当前位置:首页 > 校情总揽 > 大事记
2005年学校大事记
发布日期:2009-05-13

2005年学校大事记
1月1日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刘锡荣向我校发来新年贺信。
1月4日 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党委书记王光明通报学校近期发展情况。
1月17日
   —19日 教育部组织专家组一行4人来校检查杭州商学院(独立学院)办学情况。
1月24日-2月19日 放寒假。
1月 浙教人函〔2004〕30号文件:我校企业管理、统计学、食品科学3个学科获教授评审权。
1月 省直房发〔2005〕1号文件:我校荣获“2004年度浙江省省直住房资金管理先进单位”称号。
2月1日 东北亚国际电子贸易论坛在我校举行。党委书记王光明出席。
2月18日 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党委书记王光明部署2004/2005学年第二学期学校中心工作。
2月19日 新学期开学。
3月3日 “2005年校友企业及有关单位人才招聘会”在教工路校区体育馆举行。
3月4日 2004级学生军训阅兵仪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下沙校区田径场举行。校领导王光明、廖曰文、丁正中、张建平、张锡华出席。
3月5日
  —14日 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沈莲清出席全国十届人大三次会议。
3月9日 召开2004年度党政“一把手”述职述廉报告会。党委书记王光明、校长胡祖光进行述职述廉报告,党委班子其它成员进行述廉报告。
3月14日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一行5人来校评估毕业生就业工作。校领导王光明、廖曰文、丁正中、张建平、张锡华出席汇报会。
3月23日 举行2005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校领导王光明、沈莲清,校长助理李金昌出席。
3月24日 召开2005年度纪检监审工作会议。纪委书记张锡华部署2005年工作。
3月 浙教高科〔2005〕44号文件:我校8个学科被评为省级重点学科,其中产业经济学、统计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学为A类;金融学、数量经济学、旅游管理学为B类;食品科学与工程为重中之重学科。
3月 浙审人〔2005〕22号文件:我校被评为2004年度全省审计先进单位。
3月 浙教工委办秘〔2005〕18号文件:我校荣获2004年度全省教育信息工作一等奖。
4月1日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敏尔来校调研。校领导王光明、廖曰文陪同。
4月1日 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王亚杰在省教育厅厅长侯靖方陪同下来校考察并参观下沙校区。校领导沈莲清、张建平、张仁寿陪同。
4月16日 团省委副书记陈浩来校调研。党委副书记廖曰文接待。
4月19日
   —22日 省教育厅财务审计检查组一行7人来校检查财务工作。校长胡祖光会见,纪委书记张锡华汇报。
4月20日 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学工作会议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郑继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校领导王光明、丁正中出席。
4月 浙厂开办〔2005〕6号文件:我校获2004年“全省厂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4月29日 举行“五•四”表彰大会,表彰2004/2005学年学风校风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党委副书记廖曰文出席。
5月9日 省科技厅厅长蒋泰维、副厅长罗卫红一行来校调研。校长胡祖光、副校长张仁寿接待。
5月10日 我校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戴志远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5月17日 财政部组织专家组一行3人来校检查评估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建设情况。校领导胡祖光、丁正中接待。
5月20日
  —21日 2005年全国统计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教育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校领导胡祖光、张仁寿,校长助理李金昌出席。
5月24日 聘请原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国光大法官为特聘教授。校领导王光明、胡祖光、沈莲清出席聘任仪式。
5月26日 “电子商务与供应链管理”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党委书记王光明、副校长张仁寿出席。
6月2日 举行纪念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廖曰文出席。
6月7日
-14日 召开2005年科技大会。通过校“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
6月15日 浙社规〔2005〕8号文件:我校教师申报的《统计思想研究》、《分布数据挖掘与连锁商业企业经营分析与决策研究》、《历史唯物主义的政治哲学向度》、《民营企业突发性群体劳资冲突的形成机理和预控机制研究》等4个项目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6月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新出报刊〔2005〕493号文件:批准我校《商业经济与管理》(杭州商学院学报)更名为《商业经济与管理》,《浙江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更名为《浙江工商大学学报》。
6月30日 举行庆祝建党84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
7月5日 我校与国际寿险管理协会(LOMA)、国际风险管理与保险学会(CPCU)正式确立长期合作关系,在金融学院设立省内唯一的“LOMA教育考试中心”和“CPCU教育考试中心”。
7月6日 党委副书记廖曰文参加省公安专科学校毕业典礼。
7月7日  教育部省属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浙江工商大学现代商贸中心成立。
7月10日 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老干部代表和部分党员教师、学生参加了会议。
7月11日-9月2日 放暑假。
7月12日 省暑期大学生志愿者“食品安全知识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我校教工路校区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荣宝、省政协副主席徐鸿道等领导出席了出征仪式。
7月16日 省财政厅组织专家组一行8人来校进行省属高校实验室建设专项资金检查和绩效考评。校长胡祖光、副校长沈莲清出席汇报会。
7月18日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蒋胜祥来校调研指导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校领导廖曰文、孙启明、张锡华出席汇报会。
7月19日 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欠发达地区计划出征仪式在我校举行。副省长陈加元等领导出席。
7月24日 完成2005级新生录取工作。
8月18日 副省长盛昌黎,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侯靖方,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马林云,省教育厅副厅长郑继伟等来校检查省“重中之重”学科建设情况。校领导胡祖光、沈莲清、张仁寿、张建平陪同。
8月22日 我校统计与计算科学学院学生刘海平获得第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8月24日
  —27日 举行暑期处级以上干部理论学习班(浙江舟山)。党委书记王光明部署2005/2006学年第一学期工作。
9月2日 新学期开学。
9月6日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蒋胜祥,下沙高教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薛晓飞来我校下沙校区检查2005级新生报到情况。
9月9日 省委副书记乔传秀,省委办公厅副秘书长陈一新,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沈敏光等来校调研。
9月9日 举行庆祝第21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9月10日 举行2005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9月15日 党委书记王光明和校长助理励建荣分别主持的2项成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9月15日 举行2005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9月18日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蒋胜祥来我校下沙校区与学生共度中秋佳节。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金一斌、下沙高教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薛晓飞、校党委副书记廖曰文等陪同。
9月19日 召开学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总结暨分析评议阶段动员大会。省委督导组副组长周文毅、成员邱克建、刘金周出席。
9月21日 部分省内高校原校领导参观我校下沙校区。党委书记王光明、副校长沈莲清接待。
9月22日 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斌一行6人来校交流工作。副校长丁正中接待。
9月 国家科技部国科发高字(2005)297号文件:我校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王伟明教授的课题《支持多服务交换的开放可编程路由器管理协议GRMP》获准为2005年度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主题课题。
9月26日 国家科技部国科金计函〔2005〕81号文件:我校教师申报的《一氧化氮对药用植物细胞次生代谢产物合成的调控作用及其信号转导机理研究》、《转发件和控制件分离(ForCES)网络体系结构及关键技术研究》、《丝网印刷电极免疫传感器快速检测食品微生物关键技术研究——副溶血性弧菌快速检测》、《基于区域创新系统的中小企业集群提升研究》、《基于极值理论的期货价格暴涨暴跌行为及风险监控制度的研究》等5个科研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共获资助金额109万元。
10月1日
  —7日 国庆节放假。
10月13日 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蒋胜祥,省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三督导组组长叶新才,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茹惠祥到会。
10月20日 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总结暨整改提高阶段动员大会。
11月11日 下沙校区综合大楼竣工验收。
11月17日
   —19日 第24届校田径运动会在下沙校区田径场举行。共有5人打破8项校纪录。
11月17日 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情况通报会,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11月22日 2005社团文化艺术节开幕。
11月23日 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
11月23日 我校获得第九届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团体总分第16名,并获得全国“挑战杯”发起单位资格。
12月2日 浙教工委〔2005〕42号文件: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杭州商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荣获省高校“支部建设创新奖”;校党委组织部荣获“支部建设创新活动组织奖”。
12月3日 “2005年在杭高校学术论坛”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浙江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学院等在杭高校12支代表队参加。副校长张仁寿出席。
12月5日 西湖区首届企业总裁战略研修班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张仁寿、西湖区委副书记周妙兴出席。
12月9日 浙教学〔2005〕268号文件:我校被评为浙江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单位。
12月9日 我校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评为2005年度全国高等院校后勤工作先进集体。
12月9日-10日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一行4人来校检查新专业和省级精品课程建设情况。
12月10日 省企业管理研究会第八届年会在我校召开。会议选举我校校长胡祖光为新一届会长。
12月 我校2006年本科招生在江西和广西列入重点批。至此,列入重点批招生的外省市已达13个。
12月 旅游学院教师陆诤岚博士荣获浙江省第十二届青少年英才奖二等奖。
12月 浙政发〔2005〕28号文件:我校《浙江省企业参与西部大开发的模式与行为研究》、《浙江省企业参与西部大开发的模式与行为研究》、《贻贝保鲜保活、深加工技术研究及产业化》、《亚洲叶菜货架期延长工程》等4项科技成果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12月14日 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评审会上,我校统计学、企业管理学获准为首批浙江省省属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12月15日 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副省长盛昌黎,省委副秘书长赵关君,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侯靖方,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蒋胜祥等领导视察我校下沙校区。校领导王光明、胡祖光、张建平陪同。
12月18日 全国“电子商务与流通变革”高层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徐鸿道出席会议并致辞。党委书记王光明、副校长张仁寿出席。
12月 经省综治委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检查评审,我校获得省普通高校“平安校园”称号。
12月23日 部分省人大代表赴下沙校区调研。校领导胡祖光、孙启明、张建平接待。
12月23日 浙江省轻纺工业环境保护管理站并入我校。
12月25日 召开2005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王光明、副书记廖曰文出席。
12月25日 我校获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团体总分第一名。
12月27日 召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签订仪式,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和科级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教育纪工委副书记李菲作反腐倡廉报告。

 

上一条: 2004年学校大事记
下一条: 2006年学校大事记